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日期:2022-08-09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郭格格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 大藤峡工程 机组发电

8月1日,由中国水电八局负责安装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首台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标志着该机组安装工作进入全面总装阶段,为大藤峡按期实现右岸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重要转动部件,被喻为水轮发电机组的“心脏”。机组运行时,转子转动产生旋转磁场,切割定子绕组,从而产生感应电势输出电能。机组转子由转子支架、磁轭及磁极等部分组成,最大直径11.95米,起吊总重约940吨,其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后续发电过程中机组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为保障转子质量运行可靠,在转子组装过程中,项目部精心施工,严抓质量和安全管控,顺利完成了转子组装全部工序,过程中质量管控良好,测量数据优良。吊装前,项目部提前安排部署,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并对吊装条件进行检查确认,确保了运行过程各部位稳妥正常。


目前,大藤峡水利枢纽右岸工程机组安装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首台机组发电进入百日冲刺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