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看好欧洲户储可持续性高景气 国网电网投资连续超预期

日期:2022-08-09    来源: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9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国家电网 能源转型

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板块核心观点:7月淡季不淡蓄力冲刺,LMFP量产节奏有望加速。1)国内新势力百花齐放,欧洲纯电需求结构性提升:

国内短期产品结构和供应链调整,车购税补贴延续后,中长期整体需求将持续向好。欧洲纯电车型同比增长明显,单车带电量更高,关注结构性变化对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的提振。2)LMFP兼具性能成本优势,量产节奏有望加快:兼具能量密度、安全性、成本优势的LMFP,和铁锂、电池现有产业链兼容性较高,有望成为最快落地量产的新技术方向。

光伏板块核心观点:8月份硅料供需紧张局面仍将持续,随着后续硅料产能的逐渐释放,看好下半年尤其四季度硅料价格高位回落后的地面电站需求释放。1)硅料:订单超签验证了8月份硅料供不应求的局面依旧持续;2)硅片:预期硅片厂开工率将得到一定幅度提升;3)电池片:大尺寸需求紧张、盈利逐渐改善;4)组件:随着上游硅料产量的逐步释放,在需求持续旺盛背景下后续排产有望继续加速提升。5)海关出口数据显示上半年出口组件达到了78.7GW同比+102%,印证海外旺盛需求。

储能板块核心观点:欧洲能源紧张持续或将助力短期景气度再提升,看好欧洲户储可持续性高景气。欧洲能源危机加剧,户用光储成有效解决方案;美国IRA2022法案推进,ITC政策有望延期。今年是欧洲地区户储爆发增长的元年,且市场普遍认识明年欧洲市场的爆发性需求确定性,我们进一步认为欧洲户储高景气有望维持至少3-5年。1)电网薄弱&传统能源供应紧张&电力供需不平衡带来的持续性高电价与电力紧张,将推动家庭用电逐步转向太阳能,户用光伏与储能系统经济性进一步提升,欧洲户储市场持续放量可期。2)行业才刚爆发,年底户储有效渗透率依旧在小个位数,年装机需求存在持续上升空间。

电力设备板块核心观点:国网发布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电网投资连续超预期,近期建议重点关注电网板块投资机会。1)稳经济全力做好电网扩投资工作,国网年内在建项目总投资将突破万亿:国网本次再提出要加快特高压等项目建设,有望推动下半年特高压投资加速。2)年内开工“四交四直”特高压,加快推进“一 交五直”前期工作,特高压核准、建设有望提速:未来几年特高压输电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期,随着特高压核准的加速,相关核心设备有望迎来密集招标。

风险提示:1)光伏行业装机不及预期,产业链价格波动高于预期,行业政策变化,国际贸易风险加剧;2)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上游锂、钴、镍价格大幅上涨;3)IRA2022法案需审议投票,免征车购税政策延续时长不确定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