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2-08-09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9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输变电工程 电力保供

8月5日,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时期,宁夏电网建设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工程——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并顺利投运。

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1.5亿元,新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线路85公里,新增主变压器容量420万千伏安。这是宁夏第10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保供电强安全的枢纽工程,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担当工程,是助“双碳”建“双新”的绿色工程。

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投运,意义重大。

工程的投运为宁夏东部工农业发展注入400万千瓦强大动力,助力盐池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保障宁东化工新材料园区、煤化工园区等新增用电负荷及时接入和可靠供电,满足宁夏东部地区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六新六优六特”产业负荷供电需求,带动清洁能源等重点产业投资超过200亿元,为自治区打造现代产业基地及“三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