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网福建罗源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巡视力度 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日期:2022-08-08    来源:东南产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8
2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力 用电高峰 电力保供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松山供电所外勤班人员沿着10千伏乘风线开展线路巡视。(李勋)

“拉线松动,周围的树木生长茂盛……”8月4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松山供电所外勤班人员正对辖区内的10千伏乘风线、迹头线巡视,详细记录发现的隐患点。

入夏以来,气温攀升。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近日,罗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迎峰度夏线路特巡工作,展开立体“拉网式”隐患排查,全面掌握线路运行状态,查找问题,落实措施,消除隐患,全力以赴保障所辖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罗源县山区线路数量多、走径长,走廊林木茂盛,线路巡视小道难以识别,且常有蛇、野猪出没,给线路巡视人员到达杆位带来很大的不便。对此,罗源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迎峰度夏工作中碰到的各种问题,梳理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应对的方案,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增加山区线路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二是加大走廊清障工作,避免因树障引起的线路跳闸事故;三是通过绘制线路草图等方法指导巡视人员识别巡视方向,提高巡视效率。

针对检查情况和缺陷整改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为线路整改消缺提供第一手资料,对暂无法解决的一般性缺陷制定了防范措施并列入整改计划,择机进行整改消缺。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后勤工作,避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工作任务,保证人身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