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服务光伏发电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08    来源:红网时刻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8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双碳 光伏产业 绿色能源

近日,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沙田供电所积极探索“光伏+助力营商环境”工作模式,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光伏用户实行义务“体检”,对光伏发电线路、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作为“双碳”行动中实现绿色转型和绿色发展的新能源主要力量,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及国家对新能源的重视,分布式光伏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之一。


为全方位服务光伏产业,助力绿色能源快速崛起,沙田供电所精准定位,围绕光伏发电延伸服务内容,拓宽服务渠道,常态化开展光伏电站线路、计量装置、光伏发电系统等隐患排查,现场解决光伏用户、光伏电站遇到的难题,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提醒用户及时改进。


该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为光伏用户现场普及安全知识,设备运维、保养及设备运行注意事项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同时,现场指导用户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熟练掌握线上办理新能源业务,让客户便捷迅速查询新能源政策规定、光伏发电的收益,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指尖办电”的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沙田供电所为光伏用户义务“体检”共计36户,发现并处理缺陷隐患14处。下一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服务,不断加快光伏项目实施,点亮绿色经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