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平稳“迎峰度夏”

日期:2022-08-08    来源:​今日婺城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8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设备 新型电力系统 用电安全

“我们运用负荷控制终端、智能断路器、智能空开、智能插座可中断技术将分散的海量可中断负荷集中起来精准控制,实现有序用电,助力迎峰度夏。”近日,国网金华婺城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公司对江北核心商圈内第一百货、恒大百货、帝壹城等商业综合体以及金华山旅游集散中心和两处行政综合体实施用能优化改造,通过对空调等用电设施改造安装负荷控制终端,预计实现可调可控负荷0.4万到0.5万千瓦。这些项目的启用,标志着婺城首批公共场所的海量可中断负荷场景落地。

入夏以来,婺城35℃以上高温天气已达40多天,用电负荷频频刷新,电力迎峰度夏面临考验。为保持电网平稳安全运行,婺城各类社会中可中断负荷资源正在不断被挖掘、被“唤醒”,加入到电网“削峰填谷”的步伐当中……

在市区西市街商圈,永盛购物广场17处负荷控制终端已完成加装,实现了所有空调负荷可中断聚合应用。

“商场从负一楼到五楼,所有空调负荷接入了分钟级可中断负荷控制,不仅没有影响商场的正常用电和顾客的购物体验,又降低了用电负荷,节约了电费,保障了用电安全,真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该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海量可中断负荷聚合应用,就是通过安装在工厂、园区、购物中心等用电大户的控制终端,把可中断的如空调、照明等负荷纳入到控制序列,起到“削峰填谷”、维持电力供需平衡的目的。

“通过对生产、办公负荷的分级管理,在电网运行有需要时,能够保留厂里的生活、办公及重要负荷,实现了可中断负荷的精细化、柔性化管理。”国网金华婺城供电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在婺城,越来越多的工厂、商场、小微园区等用能大户正参与需求响应建设,而各类可调节负荷资源通过聚合,参与电网削峰填谷,助力婺城迎峰度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