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首“站”告捷

日期:2022-08-08    来源:贵州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丰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光伏项目

8月5日22时,经过42小时连续奋战,荔波220千伏水丰变电站顺利完成投运,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黔南州220千伏电网全覆盖。

今年年初,贵州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工程启动。计划到2022年底,完成荔波县、台江县、锦屏县、剑河县、雷山县、正安县、余庆县、望谟县、册亨县9个未实现220千伏电网覆盖县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荔波220千伏水丰输变电工程是该项目9个工程中第一个投运的项目。同时,该工程也是贵南高铁贵州段的最后一个电源点和当地220千伏光伏项目发电上网的重要接入点。

新建的220千伏水丰变电站位于荔波县玉屏街道水丰村,整个输变电工程18万千伏安,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变电站由1台主变压器、5回220千伏输电线路、5回110千伏输电线路、18回10千伏出线间隔及相关设备组成。荔波220千伏水丰输变电工程线路输送能力达到400兆瓦,即每小时输送约40万度电,相当于约3.5万户普通百姓一天的用电量。

据了解,荔波220千伏水丰变电站预计线路输送能力达到400兆瓦,即每小时输送约40万度电,相当于约3.5万户群众一天的用电量。该工程投运后将成为荔波电网的主电源直接推动供电可靠性实现大提升,为荔波城乡发展和贵南高铁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