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一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智能电网 大数据

7月29日,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牵头,天津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计量院等7家单位共同完成的“智能电表在线精准监测与高效运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组织的鉴定,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在内的7位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通过研究与应用计量数据高效管理技术、智能电表运行状态精准监测技术和高效运维精准服务技术,为配电网计量数据分析挖掘提供技术支撑,实现了大规模精准监测智能电表与远程精确校准误差,提升了智能电表远程状态监测能力及故障诊断准确性。

该项目创新提出了涵盖数据质量提升、拓扑辨识、时标校准的低压台区计量数据多维度高效管理办法,为天津6万个台区数据缺损率降至5%提供技术支撑;创新提出了智能电表“在线监测、精准研判、失准更换”策略,实现天津地区智能电表状态评价100%覆盖、失准智能电表零漏判,智能电表校准准确度达96%以上;创新研发了智能电表运行状态监测和高效运维管理系统,提升运维水平,减少了人工作业量。

项目相关成果已推广应用至国网湖北、宁夏、山西、福建、山东、辽宁电力等10家省级电力公司,累计创造经济效益28.22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