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方案出台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刘志勇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力 双碳政策 新型电力系统

近日,广东电网各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方案及管控机制出台,加快推进以数字电网为支撑的广东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有力支撑广东省“双碳”目标实现。

广东电网公司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数字电网+多能协同互补、源网荷储互动、用能需求智控”的形态特征,紧扣新型电力系统的基本元素,完善了各级示范区建设方案。示范区建设方案共29个,涵盖省、市、县、镇、村,重点从市域网荷储区域协同示范区、市域海上风电和储能示范区、新电气化示范村等方面开展示范建设,助力广东省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为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广东电网公司出台了相关配套管控机制,明确示范区建设各领域、各阶段的重点建设任务,建立常态运转、畅通高效的工作机制;全面加速各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落成,打造覆盖面广、各具特色的示范体系,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方案和管控机制的出台,推动高质量、快速建成一批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以点促面,推动以数字电网为支撑的广东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到2025年,广东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基本建成,全域初步具备“绿色高效、柔性开放、数字赋能”等新型电力系统基本特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