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守护超特高压电网“大动脉” 合肥排查外力破坏电力线路隐患

日期:2022-08-05    来源:合报全媒体  作者:吴奇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力安全 电网 合肥

近日,合肥供电公司联合警方对全市1645公里长超特高压电网,开展联合巡线保护行动,排查外力破坏隐患,保障市民用电。


8月3日,在位于长丰县淮南北路附近的G4001绕城高速公路双凤出入口互通立交施工现场,合肥供电公司运检人员、长丰县治安管理大队的公安干警联合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下达消除安全隐患告知书。


为了有效改善合肥北部出行条件,作为全市重点公路工程,该互通立交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由于地形关系,项目需要设立一组高约7至8米的桥台和立柱,进一步缩短了和上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距离。


为此,合肥供电公司专门在施工现场上方8米高空中设立了防护网,将往来车辆、施工人员与高压线路有效隔离。“请注意现场安全施工,时刻保持和上方高压线的距离!”供电运检人员陈涵向施工负责人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因为上方约20米就是合肥北部电网供电大动脉之一的500千伏龙兴和门兴线路。


“合肥四分之三的电力负荷都来自于像这样的超高压网络。”陈涵表示,目前安徽境内超特高压线路公里数位居国家电网前列,其中由合肥属地运维管理的超特高压线路达25条,总长度1645公里。


合肥还将采取措施,在邻近施工点的电力杆塔上陆续安装视频微拍装置,全市微拍装置已经超过了3000个。一旦发生超高作业,这些装置将同步告警,第一时间发送提醒信息至线路运维人员,防范出现突发意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