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正文

谭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日期:2022-08-05    来源:大唐官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电力人物 电力安全

22年来,他一直以高度的热情和钻劲,不断潜心学习。从检修低压班检修工到思政宣传专责;从厂办秘书到纪委办公室主任。不论身在何处,他始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他就是耒阳发电公司现纪委办公室(审计部)主任谭味。

立场坚定 全心投入本职工作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干好纪检监察工作,需要有工作的热情和激情,更需要过硬的专业素质、坚定地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意识。”2022年,是谭味与纪检监察工作打交道的第6个年头,也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0个年头。

参加工作多年来,谭味时刻以《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检视自己,约束自己,找准角色定位、履职尽责,并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和监督检查作用,2016至2022年期间,他多次参与中纪委及上级公司组织的纪检干部培训,并配合开展集团公司政治巡视、信访件核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及华银公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政治巡察等近30次。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工作标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节奏越来越快。作为纪检干部,必须与时俱进。”经过长期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积累与打磨,谭味对纪检监察方面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与认识,其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脚踏实地 守护企业风清气正

纪检监察工作有着其独特的职业特点,从事这项工作须怀抱强烈的责任感和正义感,要时刻准备与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

在负责纪检监察工作期间,谭味深刻领会上级公司工作要求,详细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抓好落实和督办。

在日常工作方面,除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大监督协调会,通报问题、部署工作之外,他要求部门通过典型问题分析、重点事件“回头看”和年度任务梳理,将纪检监察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全面。同时,他着眼加强联合监督网络建设,建立纪检、监察、审计监督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制度检查等多种监督形式的信息共享机制,使监督渠道更加通畅、管理过程更加透明。

在抓紧抓实“关键少数”、中层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员”方面,他突出形式多样化。因此,在开展传统廉洁党课、廉洁谈话、制度宣讲、考试问答等工作的基础上,他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团体积极开拓更多的宣教形式,特别是利用宣教月和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点前期,集中组织一系列宣教活动,念准廉洁自律的“紧箍咒”。

严以律己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工作期间,谭味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敢于同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他常常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并立志以扎实的工作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1年期间,该公司坚持每周组织总经理工作部、党群工作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周自查自纠,形成年度自查台账共计27期;节假日期间,针对干部廉洁自律管理工作,开展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突击检查等35次,开展违规饮酒专项检查21次;结合发电企业管理实际,在燃料管理、物资采购、粉煤灰销售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精准开展专项监督,开展现场检查30余次……

要始终坚守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始终着眼于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纯洁、巩固党的团结统一。这既是纪委工作的要求,也是谭味日常工作的自我警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