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电力多措并举迎峰度夏保障供电

日期:2022-08-04    来源:津云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4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保供电 网格化

8月以来,天津迎来连续高温高湿天气,在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工商业用电量大幅抬头等因素叠加影响下,全市电力负荷持续攀高。国网天津电力将保供保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服务、保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助力稳经济促发展。

8月2日夜,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工作人员胡兆阳、穆川文正按照夏季架空配电线路“通道隐患及本体缺陷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某10千伏大负荷线路开展带电测温夜巡。“我们建立了‘分片区’闭环管理机制,增加设备巡视频次力度,综合运用红外、局放、超声等状态监测手段,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胡兆阳介绍说。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保障百姓清凉度夏,国网天津电力全力打好保供“主动仗”,按计划投产全部32项基建度夏工程及127项电力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持续提高主配网供电能力。守好安全“生命线”,发挥技术优势,加大无人机、AI智能监拍等手段应用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排查整改各专业领域安全隐患,重点做好特高压输电网络和电厂并网线、交通枢纽输电线等城市“生命线”的运维巡视。

国网天津电力设备部配电处副处长郑悦介绍:“度夏期间,电力设备长时间大负载运行,保证设备状态健康尤为重要。在高频开展设备特巡查找缺陷隐患的基础上,我们将严格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及时进行设备处缺。”

8月3日中午,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应急抢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李涛带领工作班成员头顶烈日完成了配电线路带电搭火工作任务。穿戴着密不透气的绝缘服、厚重的绝缘手套的工作班成员安韶辉,在闷热天气下持续近一小时的高强度高空带电作业工作后,浑身已被汗水完全浸透。“这次工作很顺利,缺陷已经顺利消除了,能保障用户不停电,辛苦点也值得。”安韶辉热得通红的脸上布满着笑容。此次作业为沿线9户电力用户和津南区新农村改造项目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电力供给。

此外,国网天津电力还坚持“稳发”“增供”与“保优”“控高”两手并重,一方面积极争取电力资源,优化电网和发电机组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充分挖掘各电厂发电潜力,同时配合新能源用户做好并网接入工作,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建成投运全国首个政府授权的省级负荷管控中心,建成可对90万千瓦负荷开展柔性管理的“虚拟电厂”,增强负荷侧资源和电网的互动响应能力。“我们虚拟电厂的管理负荷已占天津最大负荷的5.6%,在助力实施保障电网供需平衡的同时还能带动储能系统、智能楼宇、电动汽车等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对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市场处处长李野介绍说。

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同样必不可少。国网天津电力进一步优化“网格化”抢修体系,增加抢修力量,组建了共计3592名工作人员的应急抢修力量,他们将依托3个城市供电网应急抢修中心、99个“网格化”抢修驻点,枕戈待旦做好全天候应急响应和故障快速处置工作,以“一万”的态度和准备,坚决守好电力青山,坚决确保电网运行和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