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发电技术 » 正文

新型15MW发电机摆脱稀土永磁体依赖 且重量降低56%

日期:2022-08-0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4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技术 风电发电机

据咨询机构预测,到2050年,全球海上风电的规模预计将达到1400GW,然而,风机对稀土永磁体的依赖,阻碍了其快速发展。


日前,英国GreenSpurWind公司宣布,他们基于美国Niron Magnetics公司开发的世界上第一个商用、高性能、无稀土永磁体Generation 1 Clean Earth Magnet?,设计了一款新型无稀土永磁体的15MW发电机,比目前常规的永磁体发电机的质量降低了56%。


GreenSpur商务总监Andrew Hine表示:“稀土永磁体对全球海上风电供应链构成了风险,我们找到了办法排除了这项风险。”


GreenSpur的新型15MW发电机概念已通过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与研究中心ORE Catapult的审查,证实其设计能够满足目前市场的目标。


ORE Catapult技术开发总监Tony Quinn说:“尽管人们对不含稀土的解决方案很感兴趣,但总是担心他们的发电机会太重--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结构支撑,将增加成本。现在,借助Niron的新型无稀土磁体,GreenSpur提出了可靠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