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徽萧县:“三步走”落实转供电政策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日期:2022-08-0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徐鹏 通讯员:徐明 王婉雪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4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政策 电商环境 安徽

央广网合肥8月3日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用电价格,确保国家电价政策红利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近日,国网萧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对萧县转供电主体及终端用户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等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电费负担,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萧县发改委牵头,供电公司、市场监管局组成工作专班,召开专项行动座谈会,传达学习《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用电价格的通知》,研究转供电清理规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转供电政策落到实处。利用数字赋能梳理转供电用户主体清单,根据转供电用户主体分布情况和特点,建立4个工作小组,每组配置1名政策宣讲人员和3名检查人员,分组开展实施。


国网萧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走访各物业、商业综合体、转供电主体电力用户,逐户送达《关于进一步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用电价格告知书》,宣传最新转供电用电政策和转供电加价清理规定,现场解答相关政策内容。大力推广“转供电费码”,让转供电终端用户可查询自身用电价格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是否存在被加价的风险。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40余户转供电主体,推广“转供电费码”800余个,发放告知书1200余份,在全县15个营业厅张贴转供电情况告知书,取得了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理解和良好的政策宣传效果。


注重收集在清理规范过程中供电主体电力用户及终端用户反映的热点、痛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符合电价政策的转供电主体及时挂账销号,对违反电价政策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由萧县市场监管局依法督导,责令限期整改。通过定期媒体曝光,警示告诫转供电主体依法合规经营,结合“12315”、“12345”等电话渠道,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