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投产

日期:2022-08-04    来源:广东火电  作者:吴苏珊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受电通道工程 中国能建 广东火电

7月31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500千伏深圳中西部受电通道工程顺利投产。

该工程是为解决深圳电网电压稳定问题、满足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安全、避免深圳中西部电网发生大面积错峰停电而紧急增补的重点项目,受到省委及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被认定为抢险救灾工程。工程投产后,将支持珠东南、珠东北核心区解环运行,可有效消除深圳电网重大风险,对保障深圳电网供应能力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火电负责该工程深圳第二标段的建设,新建线路长约7.8千米,铁塔21基。

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面对疫情形势严峻、雨水天气频发等困难,项目部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以开工即冲刺的姿态,众志成城,齐心攻关。先后完成高达130米的铁塔组立、500千伏鲲鹏站间隔扩建及主变设备停电、7回110千伏以上线路跨越、2次跨高速公路施工、3回临时线路及12项停电相关施工任务,办理工作票高达70余份。科学统筹,合理策划,在相关单位的配合下,项目部全体人员迎难而上,积极推动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合理安排施工人员,严抓现场施工安全质量管控,有序推进施工节点任务,攻克重重难关,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国能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