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内蒙古印发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工业园区绿色供电等实施细则!

日期:2022-08-0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2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政策 新能源发电 内蒙古电力政策

8月1日,内蒙古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内蒙古自治区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实施细则(2022年版)》。

《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2022 年版)》提出,新能源所发电量应由新增负荷全额消纳,不得向公共电网反送电,用电不足部分由电网保障供电;按照全额消纳、不向公共电网反送电的原则,配置适当比例的储能,优先支持具备可调节能力的负荷。新增负荷、储能设施与新能源项目须同步建成投产,运行周期匹配。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提出,所配置的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比例不低于新能源配置规模的15%(4 小时),优先支持具备可调节能力的用电负荷。新增负荷、储能设施与新能源项目同步建成投产, 运行周期匹配。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

《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

《内蒙古自治区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实施细则(2022年版)》的通知

各盟市能源局、有关盟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发展改革委,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全区风电光伏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内政办发〔2022〕19号)有关规定,为全面提升终端用能的新能源电力比重,有序推动燃煤电厂火电灵活性制造改造,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结合自治区实际,我们组织编制了《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内蒙古自治区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实施细则(2022年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此通知。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

2.《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

3.《内蒙古自治区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实施细则(2022年版)》

2022年7月31日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