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广东深圳电网供电能力再增200万千瓦

日期:2022-08-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星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企业 电力产业

7月31日,南方电网广东目标网架一期工程深圳段建成投产。该工程可提升深圳电网供电能力200万千瓦,有效优化改善深圳市电网结构。

广东目标网架一期工程深圳段是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重点工程。该项目全长152公里,其中深圳境内长24公里,项目工期历时221天。

在技术上,该工程于南网区域内首次采用500千伏、220千伏混压垂直排列的紧凑型塔型,充分利用已有空间资源,减少线路拆迁。此外,工程在强风区与非强风区分别按照百年一遇、50年一遇气象重现期来确定设计标准,确保电网具备应对极端气候灾害的能力,构建坚强网架。

该项目投产前,深圳电网最高输送能力为2150万千瓦,而深圳市年内最高用电负荷已达2142.62万千瓦。项目投产后,深圳电网的输送能力可增加200万千瓦,占深圳用电负荷近十分之一 ,电力供应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该工程是深圳电网第8个外部送电通道,投产后将为粤东地区的海上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送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奠定基础,助力大湾区实现‘双碳’目标,为深圳的经济发展注入坚强、可靠、绿色的电力血液。”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工程部总经理符国晖表示。

据悉,接下来深圳供电局还将于年内开工500千伏粤东中南通道改造、珠东南局部网架优化、深汕输变电等重大工程,积极推动藏东南清洁能源基地送电粤港澳大湾区,保障“20+8”新兴产业集群项目新增用电需求,为深圳市发展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