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城市配电网升级扩容提速 智能化融合设备迎来机遇

日期:2022-08-01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主动配电网 微电网 电力电缆通道建设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的“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提出,要开展城市配电网扩容和升级改造,推进城市电力电缆通道建设和具备条件地区架空线入地;有序推进主动配电网微电网、交直流混合电网应用,提高分布式电源与配电网协调能力。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配电系统以及用电系统运行效率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新能源、分布式电源及电动汽车等新型配网元件的出现对现网的承载和调配带来较大压力,对配电网自动化、智能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招商证券余俊认为,随着电网建设重心由主干网向配网侧倾斜,电网建设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配电网建设将向智能化与一二次融合主动配电网方向发展,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