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赵立坚:“二把手率中巴记者团考察卡西姆港电站”

日期:2022-07-28    来源:中国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周高明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海外项目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 巴基斯坦项目

近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第31任发言人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中发布博文“2019年二把手率中巴记者团考察卡西姆港电站”。博文简要介绍了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并配图赵立坚在2019年任中国驻巴大使馆“二把手”时率中巴记者团到中国电建卡西姆电站考察期间的照片。

卡西姆电站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卡西姆港工业园内,被称为巴基斯坦的“一号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首批落地实施项目和首个大型电力能源项目,也是目前中国电建集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电站由中国电建集团与卡塔尔Al-Mirqab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约20.85亿美元,采用2台660MW超临界机组,年均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当地4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自2018年进入商业运行以来,电站已累计发电超380亿千瓦时,为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状况,调整能源结构,降低电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卡西姆电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用高标准环保技术保护生态环境,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加强属地人才培养,共享先进技术支援基础设施建设,援助医疗、教育及帮扶贫困,尊重当地风俗等,为推动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中巴传统友谊、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是中巴两国政府、人民友好关系的象征,能源合作的典范,更成为了当地人民心中的一颗明珠。

卡西姆电站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中巴两国政府的关注,中国商务部、外交部、中宣部、国资委、驻巴使领馆等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巴基斯坦总理府、外交部、水利电力部、私营电力与基础设施委员会、电力监管局、中央购电局、巴国家电力公司、信德省政府等巴基斯坦政府部门先后视察参观卡西姆电站,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卡西姆电站取得的成就也得到了中巴政府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巴政府颁发的“杰出成就奖”,巴外事委员会颁发的“能源突出贡献奖”,巴国家环保健康论坛“环保卓越奖”,中国大使馆颁发的“公共外交奖”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