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南欧江梯级电站2022年累计发电量破20亿千瓦时

日期:2022-07-28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老挝水电站 梯级水电站 水电利用率

截至老挝时间2022年7月25日,公司在老挝投资建设的南欧江梯级水电站2022年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44%。

南欧江项目公司全力抓好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联合优化调度,全面落实精细管理要求,早安排、早部署,全面研究2022年气象、水文形势和老挝电网负荷需求发展趋势,按照“用好每一方水、发好每一度电、收好每一分钱”的指导思想,研究部署电力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全面分析,精准部署,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充分发挥老挝区域水库群联合优化调度优势,尤其是七级电站“龙头水库”的多年调节能力,科学开展电力调度和水库调度,旱季降低耗水率,提高水能利用率,雨季充分利用水库调蓄能力,减少弃水。以运营期“五大要素”管控为抓手,发挥“两位一体”组织管控模式优势,深入研究部署,把“四升、五控、六保障”精益运营管理体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穷尽一切手段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南欧江梯级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海外首个以全流域整体规划和BOT投资开发的水电项目,按“一库七级”分两期开发,总装机容量127.2万千瓦,发电总量大,调峰能力强,有效缓解老挝旱季阶段性用电紧张局面,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助力电力出口创汇和电力区域一体化进程,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及中老铁路运营等重大项目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为老挝 “东南亚蓄电池”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