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光伏系统总发电量已达7.77GW

日期:2022-07-28    来源:solar power portal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光伏系统 英国光伏发电 最大的核电站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截至7月19日中午,英国运行的光伏系统总发电量达到7.77GW的峰值,是英国规模最大的核电站(在兰开夏郡运营的装机容量为1.36GW的Heysham 2核电站)发电量的六倍。

在7月19日,光伏系统提供了约66.9GW的电力,占英国总电力需求的8.6%。而在过去的7天中,光伏系统提供了该国约9%的电力。

Solar Energy UK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Hewett表示:“地球正在发生气候变化,这确实在发生。我们还有十年的时间来加速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现在的好消息是,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是英国最具成本效益的发电方式。我们拥有解决能源安全危机的办法。”

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受到高温的影响将会下降,但影响不大。根据研究,英国光伏系统在25℃左右发电效率最高,而在此基础上每升高1℃,效率就会降低约0.5%。

据制造商称,较新的光伏组件提高了性能,每升高1℃,效率仅降低0.35%。光伏组件温度取决于环境温度、来自太阳的辐射加热和风冷效果的组合。因此,要让光伏组件降低20%的效率,需要达到65℃。

Solar Energy UK公司声称,气候变化导致的气温上升根本不会危及英国蓬勃发展的光伏产业。

Hewett补充说,“光伏系统在春天的发电效率更高一些,但基本上,如果有更多的光照,就会产生更多的电力。必须记住的是,光伏系统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部署和使用。我们在屋顶使用光伏技术与在沙漠部署的光伏发电场相同。”

Solar Energy UK公司强调,光伏系统在受到高温影响方面并非独一无二,化石燃料发电设施和核电站在热浪期间也会降低发电效率。

该公司日前修改了他们的研究模型,以更好地反映新的季度数据。研究表明,在去年4月22日中午,英国光伏系统发电量创下新纪录,达到10.4GW,高于2020年4月20日中午12:30时创造的9.68GW的纪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