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发布三省一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政策解读

日期:2021-08-18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作者:张策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8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市场规则 电力用户

近日,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的服务电力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电力市场运营环境,东北能源监管局发布了三省一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的政策解读。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的通知》(发改能源规〔2020〕889号)部署,东北能源监管局率先完成了三省一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修订工作。自规则印发以来,东北能源监管局充分听取了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等相关市场主体关于市场规则的有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政策解读编写工作,重点是对价格机制、交易组织、计量和结算等相关内容,作出了详细的阐释。政策解读已于近期发布。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密切关注电力市场运行情况,做好规则执行情况监管,规范电力市场运行秩序,维护电力用户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