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泰拟建首家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厂

日期:2022-07-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3
2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 太阳能电池板 回收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电力局的碳中和目标是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净零,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利用,因使用电动汽车(EV)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从可再生能源发电进行能源储备会产生废物,正研究建立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厂。

泰国电力局与地方电力局、曼谷电力局合作,研究建立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厂,包括与工业工厂厅合作研究投资在泰国建立第一家回收厂的可行性。

几年后,这将是国家层面的一个大问题,因为太阳能电池板将过期,因此泰国电力局在内的3大电力机构与工业工厂厅在设立工厂时必须支持和响应政府的法律法规。根据国家电力发展计划(PDP),届时太阳能电池板废物将呈增长的趋势,而泰国尚没有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回收的工厂,之前的处理方式都是出口到比利时、新加坡和日本等国外的回收工厂。

之前,工业工厂厅曾研究在合适的地点建立回收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电池试点工厂,按照地区考虑首先选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最多的府区,调查发现中部地区太阳能发电站最多,达到1218兆瓦,其次是西部地区达到469兆瓦,东北部地区423.6兆瓦,东部地区422兆瓦,北部地区177兆瓦,南部地区41.01兆瓦。

泰国电力局宣布,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零,以认真做好预防和解决问题,根据Triple S策略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国家电力系统的稳定性的大框架下实现平衡发电成本,包括:1、来源转换(Sources Transformation),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份额,特别是浮力太阳能发电厂项目以及水电大坝和电池储能系统,推动电网现代化发展,在未来发电过程中引进现代技术和能带能源;

2、共创,增加碳封存量,比如参与百万莱新造林项目,捕获技术的利用率,碳捕获利用和存储(CCUS),到2045年储存350-700万吨碳;

3、支持措施机制(Support Measures Mechanism),支持具体排放补偿和避免项目的机制,包括促进电力的有效使用,使用技术支持帮助用户随时了解使用空调、洗衣机的情况,全面推广电动汽车,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查找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通过智能电子支付。

泰国电力局利用技术推动浮动太阳能发电厂与水力发电厂,或者混合浮力太阳能发电厂发展,未来电池价格更便宜时可以随时安装,增大太阳能板,利用储能电池以实现24小时释放电力,从而满足解决二氧化碳和灰尘污染问题的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