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与阿根廷INVAP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7-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3
23: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清洁能源 氢能

7月1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与阿根廷INVAP公司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INVAP公司总经理核能顾问奥多涅斯出席并致辞,中国驻阿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参加活动。

邹肖力大使在致辞中向双方签约单位表示祝贺,感谢两国政府部门、科技界、企业界人士通过不懈努力,将中阿联合声明相关内容转化为行动和成果,为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阿友好合作年增添光彩。邹大使指出,中阿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在高新科技领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拓展南南合作新疆域,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振兴经济、造福民生注入新动能。

国家电投核电运行总工程师郝宏生与奥多涅斯共同展示今年1月签署的《国家电投与INVAP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江西核电、上海核工院、INVAP公司授权代表人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电投与INVAP公司合作领域。中阿双方将本着“真诚守信、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关于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相关内容,在核能、清洁能源以及氢能领域开展技术交流、联合研究、创新合作与开发,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