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泰国开泰银行与华为(泰国)合作推出“绿色社会”贷款, 为3万户家庭安装太阳能屋顶,共同努力减缓地球暖化

日期:2022-07-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3
2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贷款 太阳能 电力供应

泰国开泰银行称,泰国开泰银行与华为技术(泰国)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Thailand) Co., Ltd.))合作,通过推出“绿色贷款”来推动“绿色社会”发展,顺应日益增长的“绿色”趋势。该贷款支持从上游到下游的绿色生态系统,涵盖承包商、房主和企业。该计划将为 30,000 户家庭安装太阳能屋顶以节省电费,并在一年内减少265,000吨温室气体排放。

开泰银行总裁陈博文先生(Mr.Pipit Aneaknithi)透露,“自从开泰银行在 2 月份推出‘一起走向绿色’(GO GREEN Together)计划后,客户对该计划的兴趣日益浓厚,尤其对电动车和太阳能屋顶前景看好,反映了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这也符合开泰研究中心的预测,即2022年企业部门的太阳能屋顶安装量将增长到 125.9兆瓦,比上年增长54%。随着来自房地产开发商的新项目的需求持续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日益关注‘绿色发展’趋势并应对电费上涨,预料来自家庭部门的需求将持续增加。”

开泰银行与拥有高度专业化太阳能屋顶安装网络的领先数字化电力供应商华为之间的合作将带来资金协助和创新产品,以支持从上游到下游的绿色生态系统,包括太阳能屋顶承包商、房主和企业主,各方共同努力来减缓地球暖化。安装5千瓦的太阳能屋顶装置后,每户家庭每年可节省电费3.6万泰铢。

华为技术(泰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邓丰先生表示:“此次合作通过真正结合双方的专长来共同推动泰国的绿色经济发展。华为在技术和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数字电力解决方案方面,而开泰银行是领先的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共同努力,我们能够提供各种金融解决方案,支持绿色经济发展,同时激活泰国的屋顶太阳能市场,并通过开泰银行的特别优惠或信贷解决方案来鼓励消费者在住宅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

“我们愿意与开泰银行一起,为其他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在泰国市场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华为将鼓励全国各地的安装服务商与开泰银行和当地购物中心合作开展现场路演宣传华为的住宅光伏和开泰银行的“GO GREEN Together”计划。我们将为合作伙伴每周提供线下和线上的技术培训,帮助电气工程团队提高设计、安装和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开泰银行也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培训,以更好地了解金融服务,从而帮助最终用户获得投资资金。”

目前,泰国越来越多的家庭转向采用太阳能屋顶解决方案以节省电费。市场研究发现,2022年将有超过80,000户家庭安装太阳能屋顶。泰国太阳能屋顶解决方案的平均投资回收期约为 5 年。 如果消费者选择开泰银行为其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提供长达30年的分期付款,不仅可以大大节省用电成本,还可获得华为高效可靠的逆变器解决方案,能通过手机应用监控用电量。这是消费者支持国家低碳发展使命的又一种方式。

陈博文先生就有关支持泰国绿色生态系统的“绿色贷款”合作的更多细节作了如下补充:

1. 对于太阳能屋顶承包商,开泰银行将为其提供信贷支持,以增加其业务流动性和产能,使其能够不间断地持续进行太阳能屋顶安装业务。开泰银行还将向为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系统并长期向建筑物所有者出售电力的承包商提供信贷解决方案。

2. 对于房主,开泰银行将为其提供安装太阳能屋顶的特别优惠信用贷款,如3个月免息和最长30年分期付款,未来还将提供通过信用卡支付的选项,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

3. 对于企业,开泰银行将以“3个月免息、最长8年分期付款”的特别优惠为安装太阳能屋顶系统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感兴趣的承包商、房主和企业可到开泰银行任何分行申请优惠信贷。

开泰银行与华为的合作将推动泰国绿色生态系统的发展,鼓励客户保护环境,支持更多地使用太阳能,并帮助泰国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此次合作的目标是在一年内为30,000 户家庭房屋安装太阳能屋顶,从而减少超过 265,000吨的碳排放,相当于种植 3,300万棵树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