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广东电网“新电气化”上半年完成电能替代量143亿千瓦时

日期:2022-07-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甸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东电网 电能替代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消息,截至6月底,广东电网所辖区域内已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

电能替代是指在终端能源消费领域用电能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近年来,广东电网公司推进“新电气化”,推广工业、交通、建筑、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电能替代,预计2022年将完成电能替代电量不低于224亿千瓦时。

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火炬分局客户服务班班员进行港口岸电安全检查。新华网发(孙嘉彪 摄)

“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等,有利于提升终端用能清洁化、低碳化水平,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广东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许燕灏说。

此外,电能替代的经济效益也尤为可观。根据南方电网公司《“十四五”电能替代发展规划》,电能经济效率达到石油的 3.2 倍、煤炭的 17.27 倍,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每提升1个百分点,单位GDP能耗可下降4%左右。

据悉,2016年起广东电网公司就开始电能替代的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推进电能替代电量达905亿千瓦时,超过2021年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的十分之一。

许燕灏介绍,广东电网公司将发挥现代供电服务体系的作用,拓展电能替代的广度深度,协同用户推进电能替代设备、技术改造,加快推动“新电气化”进程,助力能源消费革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