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让电力服务进入“刷脸”时代

日期:2022-07-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1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刷脸办电 阳光业扩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向客户介绍“刷脸办电”服务。

6月1日,在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黄土岗供电营业所,朱家河村村民殷女士通过“刷脸”成功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业务,这样的不填资料、不带证件的便捷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办电效率。

“刷脸办电”是国网湖北电力积极推动“阳光业扩”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可通过刷脸核实个人身份证、不动产登记等用电报装信息,实现“零证办电”。

2021年8月起,国网湖北电力以智慧办电为突破口,打通供电企业与政务服务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在全省推广“刷脸办电”,省去了人工审核、客户自主填写用电申请资料的时间,进一步提升了客户获得感,使客户享受到“互联网+供电模式”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并通过加强与政府大数据系统信息共享,确保客户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证等信息实时更新推送,提升数据交互效率。

近年来,国网湖北电力推动建立“一盘棋”和“大服务”思想,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着力提高服务响应速度和便捷程度,不断提升“获得电力”的幸满意指数。今年4月,国网湖北电力就已实现14个地市供电公司、1066个营业厅“刷脸办电”全覆盖,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刷脸办电”工单5350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