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8号机组建设正式开工

日期:2022-07-21    来源:连云港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1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站 能源供应 能源结构

7月19日,田湾核电8号机组常规岛汽轮发电机厂房筏基底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田湾核电8号机组建设的序幕全面拉开!

作为国家重点能源项目、中核集团重点工程、江苏省重大项目,田湾核电7、8号机组建成投产后,田湾核电基地总装机总量超9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7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4万吨,有力推动江苏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支撑华东电网和区域能源供应安全,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田湾力量。

走进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建设现场,两座核岛的雏形已经基本形成,7000余名工人正在现场紧张施工。

目前,田湾核电8号核岛施工进展顺利,反应堆厂房等筏基施工基本完成,上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据了解,本次开工的常规岛由中方设计院负责设计,江苏核电联合上气、哈气等20家国有企业,132家民营企业进行设备供货,常规岛设备国产化率预计达到99.6%,进一步加大国产化设备设计和制造应用的力度。

截至2022年6月,田湾核电7、8号机组累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8.96%,月度计划累计完成率104.57%,不断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