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制氢、储氢是如何完成的?

日期:2022-07-20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0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 储存氢气

非常活跃,在自然界分布广泛,但游离状态的氢非常稀少,自然获取氢气比较困难,必须通过人工转化的方式来制造氢气,水就是氢的仓库。

目前制氢的方式主要有三种,通过不同制氢方式制造出来的氢气可以被分为灰氢、蓝氢、绿氢。灰氢通过燃烧化石燃料产生,蓝氢主要是通过蒸汽甲烷重整或自然蒸汽重整制成,绿氢则是以可再生能源作为电力供应,采用电解水制氢的方式制出的氢,安徽六安氢能示范站采取的就是此种制氢方式,且制造的氢气纯度高,达99.999%以上。

生产出氢气后要将其储存。目前我国大多采用高压气态储氢方式。利用氢气压缩机将氢气加压后,将其送到高压储氢罐中储存。此外,还有金属氧化物储氢、低温液态储氢和有机液体储氢等方式,但高压气态储氢相对来说具有成本少、能耗低、充放电速度快、动态响应好等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