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首家特高压电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在三门峡市成立

日期:2022-07-1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网安全 电网工程

7月11日,由三门峡市公安局、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联合成立的特高压电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在三门峡市揭牌。这是河南省首次在市级层面将特高压密集通道纳入城市公共安全防护体系,为三门峡地区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截至7月,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运维管理特高压线路2条,总长度42.2千米。为进一步强化特高压电网密集通道安全运行保障,该公司积极推动将特高压线路密集通道纳入城市公共安全防护体系,并联合市公安局成立了特高压电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联勤办公室依托“政企联动、警企共保”的工作机制,共同监管保护和巡查三门峡地区特高压输电线路密集通道,定期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加大防范力度,高效处置破坏电力设施、线下违章施工等突发事件。联勤办公室实行统一指挥、一体化应急响应工作机制,采用实体化、常态化运作模式,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全面落实三门峡市境内灵绍线、陕武线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密集通道线路的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设备稳定运行能力,确保全市人民可靠用电、放心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