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晋电“下江南”最大通道5年向江苏送电超1220亿千瓦时

日期:2022-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 西电东送 北电南送

记者14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获悉,投运5年以来,山西送电江苏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累计输送电量超过1220亿千瓦时,相当于输送电煤427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1亿吨。

山西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中国“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晋电“下江南”的最大输电通道。该工程起于山西朔州,止于江苏淮安,途经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6省,线路全长1119公里,工程投资162亿元人民币,于2017年建成投运。

作为晋电外送江苏的电力大动脉,±800千伏雁门关—淮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下称,雁淮直流)输送功率屡创新高。7月14日,雁淮直流输送功率达到800万千瓦,这也是该输电系统投运5年以来首次满载运行,日送电量同步提升39.7%。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工程对促进山西能源基地开发与能源外送,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满足华东地区用电需求以及加快能源革命转型、增加清洁能源供应、缓解环保压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