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牵头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

日期:2022-07-13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3
2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储能系统 智能电网

6月22日,“规模化储能系统集群智能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专项项目,项目牵头单位为三峡集团。

会议听取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和各课题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项目对支撑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总体实施方案符合指南和任务书要求,技术路线清晰,任务分工明确,进度计划合理,组织管理机制健全,风险应对措施有效。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技术研发准备及组织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在实施过程中要持续总结其先进性、原创性成果,适时开展推广应用。

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背景下,该项目围绕储能支撑系统平衡与稳定运行的规划配置、协同调控、分析评估等核心问题开展研究,并基于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和内蒙古区域电网进行示范验证。其成果将有利于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我国新能源开发和能源转型提供技术支撑和实践范例。

“双碳”战略下,新能源装机规模不断增加,电力系统调峰压力日益增大。储能系统可实现电能与其他形式的能量转化、储存与释放,对能源转型的支撑作用已经显现。三峡集团将紧抓“十四五”期间储能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协同各参研单位做好项目研发和工程示范应用工作,获取更多原始创新科技成果,突破更多共性关键技术,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储能规模化应用贡献三峡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