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塞尔维亚专家呼吁提高本国电力价格

日期:2022-07-12    来源:商务部  作者:徐默怡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价格 电力企业 电力行业

根据塞财政部数据,今年1-5月,塞国家财政收入累计6550亿第纳尔,财政支出7260亿第纳尔,财政赤字710亿第纳尔。

5月份财政收入为1453亿第纳尔,其中税收收入为1278亿第纳尔,增值税收入690亿第纳尔,消费税收入277亿第纳尔,非税收入共计168亿第纳尔,捐款收入共计7亿第纳尔。

5月份财政支出为1386亿第纳尔,其中支付薪酬300亿第纳尔,向政府性基金转移168亿第纳尔。涉及年轻人的财政刺激政策支出被列入其他经常性支出项下,因此其他经常性支出在5月达175亿第纳尔。

贝尔格莱德经济学院教授米洛伊科·阿尔西奇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财政支出相对较高,主要由于支付养老金和年轻人补贴,第二季度尽管财政赤字减少,但也只是暂时的。通常来说,塞财政部支出将在第四季度达到最大值。根据本年度政府预算,塞赤字率计划保持在3%左右,塞政府也曾表示将努力确保今年财政赤字率不超过4%。他认为,在占财政支出比重达50%的养老金和工资实际水平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通货膨胀给政府财政带来了额外的收入,因此目前仍有希望达成赤字率目标。

公共债务方面,1-5月塞政府新增公共债务5.77亿欧元。截至5月底,公共债务总额为307.09亿欧元,占GDP的比重为52.3%。阿尔西奇指出,虽然公债率较年初有所下降,但从绝对值来看,公债总额与年初相比增加了5.77亿欧元。

截至5月底,塞尔维亚燃气公司和国家电力公司(EPS)共举借贷款9亿欧元,其中2.5亿欧元由塞政府提供担保,阿尔西奇认为这是导致公共债务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由于塞尔维亚燃气公司仍然以270美元/吨的出售价和1800美元/吨的采购价出售天然气,显著的价格差让该公司承受着大额亏损。EPS也面临类似问题,由于公司运营和煤炭、电力进口均需要大量资金,因此资金不足可能是比斯特里察水电站未能如期启动建设的原因。阿尔西奇称,即使EPS未出现自身问题,电价也需要上涨,以此为燃煤电站的现代化升级改造和可再生能源电站的建设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而非将资金用于弥补公司政策错误和运营亏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