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华东区域电力安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迎峰度夏和重要时段电力安全及保供工作

日期:2022-07-12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力 电力安全部署 华东电网安全

为分析研判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华东区域电网安全风险及保供电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7月8日,华东能源监管局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华东区域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华东区域电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华东能源监管局副局长朱晓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东能源监管局通报了迎峰度夏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华东电网运行安全风险分析情况和管控措施要求;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汇报了上半年度华东区域电网安全隐患信息共享平台运行及相关信息统计分析情况;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围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及保供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华东区域电力供需平衡形势十分严峻,部分省市在负荷高峰期间面临较大供需缺口。会议要求,相关电网企业要充分发挥保安全、保供应的核心作用,切实加强省间互助互济,强化落实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共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会议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扬团结治网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完成好迎峰度夏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晓艳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安委会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强调五点要求:一是面对今年迎峰度夏面临的严峻形势,要高度重视系统运行安全,充分发挥区域电网安全协作机制的作用,加强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二是加强迎峰度夏和电网保供电关键时期对发电机组燃料和机组运行情况的动态监控、管理和预警,严肃调度纪律;三是认真做好需求侧管理和有序用电工作,确保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电力监控系统及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五是持续深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防范电力基建、检修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