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安电网:“迎峰度夏”正当时 全力以赴保供电

日期:2022-07-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彤南美丹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1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迎峰度夏 用电

6月28日,受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西安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正全力以赴,确保居民及生产用电稳定可靠。

“要时时处处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所属西安亮丽众源电力设计院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对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做出了重点安排:发动全员,全力以赴,全面打响“迎峰度夏保供电”攻坚战。

西安亮丽众源电力设计院负责人白朝晖说,随着天气持续高温,为“迎峰度夏”,他们认真研究了西安电网建设的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通过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的设计工作,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阀。

“按照‘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的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我们建立了汇报协调机制,编制了保供电值班表,确保责任部门、责任人全天24小时应急值班,全力配合‘迎峰度夏’抢修工作,做好技术支撑;通过建立‘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示范岗’,针对迎峰度夏工程进行责任落实、基础管理、制度执行、风险隐患等工作,突出精益化管理,组织设计人员多次到各变电站进行踏勘,与运行、检修部门协商讨论过渡方案,力求使停电过渡时间最短,施工难度最小,作业危险性最低,夯实迎峰度夏工程基础。”白朝晖表示。

在具体操作中,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全力推进迎峰度夏19项主网、20项配网攻坚项目建设。“通过加快软件园2号、滈河变、小仁变等工程设计进度,对电力管沟敷设电缆进行详细排查,力保电缆顺利施工,变电站顺利投运。”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