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举办供电所数字化典型应用发布会

日期:2022-07-06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7/06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所 国家电网 数字化综合

6月29日下午,国网福建电力召开供电所数字化典型应用发布会,重点发布了数字应用平台、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辅助决策看板等多项数字化应用在基层供电所的使用情况及成效,将具有代表性的供电所数字化典型应用推广到系统各单位,激发数字价值,赋能基层增效。

此次发布会围绕数据中台战略,提炼具有代表性的供电所数字化典型应用,通过鲜活的应用案例,将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取数、用数的方法推广到各单位,激发基层用数便捷、质效提升的热情,向一线赋能。发布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形式,在国网福建电力数字运营大厅设置主会场,各产品发布单位设置分会场,通过主会场与各分会场现场网络直播连线的方式召开,并通过直播福建、海博TV、新浪等网络平台进行全程云直播,总累计直播点击量近三百万次。

发布会上,漳州天宝、三明夏茂、南平星村、宁德下党、福州渔溪、厦门侨英、泉州池店、莆田黄石、龙岩南阳等9个地市供电所发布了典型应用场景,分别根据自身日常业务场景需求,构建“RPA电表轮换复电”“用户能效分析看板”等数字应用,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基层减负;大数据中心发布了数字应用平台,构建指标、报表、标签共性服务,助力基层快速构建数字化应用。

下一步,国网福建电力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加快推进数字化综合示范建设,全力推动基层供电所减负赋能、提质增效,切实提升基层数字化能力和员工获得感,让业务前端和生产一线充分享受数字化“福利”,以数字化建设成效,推动供电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