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拟有关电化学站火灾事故文件

日期:2022-07-04    来源:财经961

国际电力网

2022
07/04
2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安全 防火 防范电池安全

       7 月 1 日消息,据国家能源局网站,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就《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 年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图片

       意见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此外,电化学储能电站站址不应贴邻或设置在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应设置在具有粉尘、腐蚀性气体的场所,不应设置在重要电力设施保护区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