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江苏省内最大自来水厂光伏电站并网运行 锡澄水厂变身“发电站”

日期:2022-07-01    来源: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7/01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无锡光伏项目 水厂节能

日前,锡澄水厂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据悉,该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为目前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自来水厂光伏电站建设项目,除了自发自用供应水厂本身的用电,还可进一步推进水厂节能减排,打造绿色低耗样板工厂。

锡澄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智慧控制中心内,正在运行的电子屏幕上,天气、云系、温度、机组发电情况等数据实时反映。其中,9851.2千瓦时的累计发电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介绍,这是该项目试运行一天半以来的发电数据,进入7月后,数据将会比这更高。

据悉,锡澄水厂产能为100万吨/日,是目前无锡最大的水厂,同时也是“用电大户”。如何更高效地打造资源节约型工厂的议题摆在了大家的面前,结合“双碳”目标,锡澄水厂决定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利用储水库上方空间面积大、地势开阔的优势,放置光伏板,利用光伏发电,实现土地及空间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

建设方无锡星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广其表示,锡澄水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于3月1日开工建设,建于锡澄水厂清水池上方,面积约4.4万平方米,装机容量为4.6MWp,以6kV电压等级接入厂区变电站,总投资2300万元。项目以“生态融合、智慧环保”为理念,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设计寿命25年,年均发电量511.1万千瓦时。经测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84.4吨、减少温室气体CO_2排放4359.6吨、减少SO_2排放153.33吨、减少NOx排放14.56吨。

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侃介绍,该项目充分发挥“水务+光伏”的天然优势,降低水厂用电成本,做到绿色用能、碳零排放。同时,通过三维可视化模式有效实现电站运行的智慧信息可视化管理,全方位保证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水务行业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提供“示范样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