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湖北:粮油加工业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

日期:2022-06-30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2
06/30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农业用电价格 湖北电价政策 农业生产用电

湖北省发改委6月29日公开发布关于粮油加工业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详情如下:

省发改委关于粮油加工业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改委,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为降低粮油加工业生产用电成本,助力粮油重点农业产业链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的指导意见》(国粮粮〔2019〕24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973号)等文件精神,现就粮油加工业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稻谷原粮接收、清理、进出仓、烘干以及进入凉米仓之前(或为形成原米)而进行的清理、脱壳、碾米、抛光色选,;小麦、大麦的清理、风选、配麦、润麦、烘干以及制成原粉的加工等用电属于农产品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

二、油料作物晾晒(烘干)、清理去杂、榨油、浸出、过滤、冷却形成毛油的加工用电属于农产品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

三、稻壳筛选、粉碎、压缩用电属于农产品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

四、农业生产用电原则上应分表计量,不具备分表计量条件的,由供用电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协商确定用电比例或用电数量,双方不能协商一致的,报当地发改部门协调确定。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2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