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南瑞牵头的智能水电厂国标通过投票

日期:2022-06-30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6/30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集团 智能水电厂 水电项目

6月13日,南瑞集团牵头的国际标准IEC/IEEE 63198-2775《智能水电厂技术导则》委员会投票草案以100%赞成票一次性通过IEC投票。该标准已于今年4月7日以100%赞成票一次性通过IEEE投票,是国内水电领域首个IEC、IEEE双标国际标准。该标准填补了世界范围内智能水电厂技术领域的空白,极大提升我国水电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技术竞争力。

南瑞集团自2009年起开展智能水电厂研究,攻克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形成智能水电厂成果体系,牵头编制并发布十余项智能水电厂系列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智能水电厂技术导则》双标国际标准项目于2018年获得IEC、IEEE批准立项,由南瑞集团专家担任IEEE工作组主席及IEC项目组联合负责人。该项标准规范了智能水电厂的定义、特征、系统架构、智能设备、一体化管控平台及智能应用的技术要求,对常规水电站和抽水蓄能电站智能化布局提出前瞻性的方案,对国际水电行业智能化建设起到重要规范和引领作用。

南瑞集团将持续围绕支撑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一步扩充并深化智能水电厂成果体系,加大水电领域国际标准制(修)订力度,全力打造中国智能水电厂技术标准品牌,提高我国在水电技术领域国际话语权和产业竞争力,为智能水电厂建设走出去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