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计划重启一座煤电厂以保障冬季电力供应

日期:2022-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6/2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 法国火电 法国能源转型

当地时间26日证实,法国拟重启一座煤电厂,以保障今年冬季法国本土的电力供应。

法国能源转型部当天表示,鉴于俄乌冲突以及目前全球能源市场的紧张局势,作为保障性措施,如有必要,位于法国东部的圣阿沃尔德煤电厂将重新启动。据资料显示,法国本土目前仍在运行的煤电厂仅有一座(科德梅斯煤电厂),考虑到环境保护和能源转型,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承诺将在今年内关闭法国的煤电厂。在此政策背景下,圣阿沃尔德煤电厂于今年3月31日关闭。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圣阿沃尔德煤电厂重新启动,法国将打破此前规定的法国本土煤电站每年最多运行700小时的规定。一方面,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法国减少了对俄罗斯能源的进口;另一方面,法国近一半的核电站因设备翻新或腐蚀等原因而暂时关闭,导致法国核电量迅速下降。为保障今年冬季本土的电力供应,法国政府不得不考虑重新启动已经关停的煤电站。法国能源转型部同时承诺,不论在何种情况下,法国煤炭发电量将不会超过总发电量的1%,并且不会使用俄罗斯煤炭。

当前,法国社会正面临着潜在的能源供应紧张。26日,法国三大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EDF和 Engie)共同呼吁消费者立即减少对石油、电力和天然气等能源的消耗,以应对可能会到来的能源短缺和能源价格暴涨问题。在一篇专栏文章中,法国三大能源公司表示,现实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导致能源价格飙升,并且威胁到了法国的社会和政治结构,严重影响了家庭购买力,并呼吁消费者和企业改变习惯,立即进行节能。

此外,为应对欧盟内部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在此次G7峰会上,法方提议从生产国层面对石油的最高价格进行限制,并表示需要重新与欧佩克组织以及其他石油生产国一同就该问题进行讨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