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用电负荷创今年入夏以来新高,国网上海电力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日期:2022-06-24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6/24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国家电网 电力资源

6月23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高温黄色、橙色预警。受气温持续上升的影响,午后全市用电负荷攀升至2997万千瓦,逼近3000万千瓦关口,为今年入夏以来的新高,并较去年6月最高负荷增长11.28%。

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信息,今夏全市最大用电负荷预计达350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约3650万千瓦,可满足全市电力供需平衡。

图:国网上海电力运维人员在220千伏朱松变电站进行新站投运前的设备验收检查工作。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上海用电水平已较疫情期间罕见的历史低位呈现明显反转。6月份前三周的数据显示,上海最高用电负荷周环比平均涨幅为11.88%,用电量周环比平均涨幅为10.85%。

国网上海电力表示,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夏“叠加”复工复产的形势,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电网的相关部署,切实做好电量平衡、电网建设、运维检修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任务,努力为保持上海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

图:国网上海电力建设人员在刚刚完成增容改造的500千伏杨行变电站检查主变安装情况。

23日当天,国网上海电力举行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重点模拟了今夏上海电网可能出现的电力平衡突发事件,检验了电网安全生产领域的预案落实情况和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今夏上海降水多、台风灾害天气多的气象特征,国网上海电力扎实开展防汛专项检查和综合整治,累计处理各类地下配电站房、易涝配电设施防汛隐患2000余处;开展树线矛盾治理,累计修剪树木7万余棵;抓好常态化应急抢修管理,优化全市173个网格驻点的资源配置,确保3300余人的专业抢修力量快速及时响应电网突发状况及客户故障报修。

今年以来,国网上海电力克服疫情期间人力紧缺、物流不畅和作业条件差等困难,抓住有限的施工窗口期,全力完成21项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其中,500千伏黄渡站、杨行站增容改造,以及220千伏妙香站、锦绣站扩建等电网工程按时投运,大大提升了上海外来电消纳能力及中心城区的受电能力,也有效缓解了局部地区的供电“卡脖子”难题。

图:上海电力带电作业人员在市中心区域开展杆上带电消缺。

同时,上海电网持续开展可靠性提升工程,克服疫情影响优化生产组织,累计完成各电压等级电网检修任务2500余项;抓紧推进88个电网台区的改造工作,有效解决局部热点区域电力负荷重过载状况。1-5月份,上海供电可靠率达99.9961%,用户平均停电时间0.14小时/户,较去年同期减少48.5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