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特变电工共有三个火电站 均为超临界机组或超超临界机组

日期:2022-06-17    来源:鹿鸣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7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超临界机组 热电联产 特变电工

6月15日消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6月1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共有三个火电站,分别为新特能源2*350MW自备电厂、昌吉2*350MW热电联产项目以及新疆准东五彩湾2×660MW北一电厂,均为超临界机组或超超临界机组

据其官网资料显示,特变电工成立于1993年2月,并于1997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涉及变压器、电线电缆的研发、制造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家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特变电工致力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公司由全球24个国家2.4万余名员工组成,培育了“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新特能源三家上市公司。

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变电工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输变电行业核心骨干企业,多晶硅新材料研制及大型铝电子出口基地,大型太阳能光伏、风电系统集成商,国内拥有18个制造业工业园,海外建有3个基地。其变压器年产量达2.4亿kVA,光伏EPC装机总量近18GW,均位居全球前列。“十三五”期间,特变电工累计在新疆投资超500亿元,上交税金100多亿元,直接间接提供就业10万余个。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特变电工及其关联公司目前共有2700余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超过1000件,公司专利布局主要聚焦于变压器、多晶硅、电抗器等相关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