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穗恒运A拟投资不超28亿元建设天然气发电项目 并参与广东电网能源发展股权竞买

日期:2022-06-16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嘉浩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6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穗恒运 天然气发电项目 广东电网

6月15日晚,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31.SZ)发布公告称,拟动态投资不超28亿元建设广州白云恒运天然气发电项目一期2×460MW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机组,并成立项目公司广州白云恒运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负责建设和运营。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 3×460MW 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本期拟建设 2×460MW 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机组,二期拟建设 1×460MW 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本期暂按“一拖一”、单轴机组考虑,即每套联合循环机组由 1 台燃机、1 台余热锅炉、1 台汽轮机和 1 台发电机组成。发电设备年利用小时数 3500 小时。

对于该项目影响,穗恒运A表示,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 设白云恒运天然气发电项目,是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紧抓大湾区优化 能源结构的机遇,做大做强主业、促进公司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为 广州市中西部区域输送清洁环保电力的同时,实现资源高效利用。

公告显示,该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 80000 万元,首期注册资本为 2000 万元,为公司持股 100%的全资子公司。已经按程序完成了向广州开发区国资局报备,并取得了同意备案的批复。本项目尚需要获得发改部门的核准。

除此之外,穗恒运A还与同日发布另一公告称,不超过1.55亿元,增持股权不超过5%,参与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竞买。

对这一投资,穗恒运A表示,将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保持良好业务协同关系,建立长期稳定的纽带关系与良性互动平台,在能源项目电网接入、售电业务、电费结算等业务领域取得更大的支持。

对其影响,穗恒运A表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经公司测算,广能发2022-2025年预测净利润为2.59亿-3.14亿元,平均净利润2.87亿元,本次增持对应投资收益率为8.4%-10.18%,年均收益率9.31%,年投资回报率5.86%,财务投资内部收益率(IRR)为6.54%。

资料显示,穗恒运A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开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