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川渝国网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区域电网共济共治

日期:2022-06-15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游绍斌 曹钰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新型电力系统 川渝电力

近日,川渝电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共享新型电力系统,团结共济共治区域电网,共同推动两省市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合力推动川渝电网一体化发展、促进干部交流和人才培养、加强电网建设业务合作等十个方面,涵盖电网建设、应急支援、区域协作等领域,明确了双方的支持事项。

为推进战略协议有效执行,双方还将建立协商沟通、人才联合培养、资源共享和分享交流等机制,确保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通过构建更加紧密的互惠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力打造能源电力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服务国家能源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