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江苏院一批迎峰度夏工程相继顺利投运

日期:2022-06-15    来源:江苏院  作者:徐书艳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变电工程 变电站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院一批迎峰度夏工程相继顺利投运,累计新增变电容量425万千伏安,为江苏电网迎峰度夏提供坚实保障。

秋藤变鸟瞰图

江苏院设计的南京秋藤500千伏变电站第四台主变扩建(扩建江北侧1组1000兆瓦主变),南京秋藤500千伏变电站第二、三台主变扩建(扩建江南侧2组750兆瓦主变)两个工程同期开展,且为国家电网江苏公司今年首个500千伏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本项目在国网系统内首次使用了基于220千伏双母线三分段接线形式的母线保护。两期秋藤主变扩建工程的顺利按期投运将满足南京市区社会经济发展与负荷增长的需要,完善南京市区环网结构,缓解220千伏输电通道供电压力,增强供电可靠性;同时加速南京江北网架由单核心向双核心的结构转化,完善江北电网结构、优化潮流分布。

南通新丰500千伏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现场图

江苏院设计的南通新丰500千伏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也是国家电网江苏公司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本期扩建500千伏主变一台。在连续奋战2个多月后,工程实现“零缺陷、零隐患、零尾工”按期顺利投运,将有效缓解南通地区电网供电压力。

江苏苏州立基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现场图

江苏院总承包的江苏苏州立基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因原110千伏立基变已经无法满足新增用户的用电需求,需进行3号主变扩建。本期工程变电部分主要包括新增1台110千伏变压器,新建单回路110千伏电缆。项目投运后,昆山市重点项目立臻电子在内的多家工厂全部受益。

在全国疫情反复、不利因素叠加的困难情况下,江苏院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各项目组成员勇于担当、挑战自我、奋勇争先,全力响应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需求,努力解决工程难点,充分展现江苏院过硬的设计水平和“三心”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