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投资1000亿元推动陕西电网全面升级

日期:2022-06-13    来源:央广网  作者:车丽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基础设施 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

为加快我国西部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西电东送”能力,“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将在陕西投资1000亿元,投资额接近“十三五”期间的3倍。

在陕西电网主网架建设方面,新建设陕北至关中第三通道、宝鸡至汉中、西安东至安康等20多项750千伏骨干网架工程。预计到“十四五”末,将实现750千伏骨干网架全省覆盖,提升省内北电南送能力超过1000万千瓦。

在外送通道建设方面,新建陕北至安徽、陕西至河南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提升陕西电力外送能力,预计到“十四五”末,全省电力外送规模将达到3900万千瓦,为东中部地区提供稳定的清洁电能。

在城市电网建设方面,推进西安、榆林等城市电网补强升级,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

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副总工程师段来越:到“十四五”末,陕西将建成一张主网架坚强、城市电网先进、农村电网升级、绿色清洁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提升能源资源全国范围的互济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