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陕西院设计的张村330千伏变电站综自改造工程投运

日期:2022-06-09    来源:陕西院  作者:卢雨

国际电力网

2022
06/0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近日,由中国能建陕西院设计的张村变电站330千伏 II母成功投运,标志着张村330千伏变电站综合改造工程全部完成。本次改造是近年来陕西省内改造难度最大的电网技改工程。项目投运大大降低了张村330千伏变电站的运维成本,保障了该地区供电的可靠性,对于商洛电网提高经济、安全、可靠运行水平意义重大。

陕西院从2019年7月开始工程可研阶段设计,历经2年10个月,完成工程全部设计任务。张村330千伏变电站于2002年建成投运,20年间先后经过数次改、扩建,参与单位众多,现场前期资料缺失严重,项目组先后十几次到现场通过拍照、手绘等方式进行资料收集。由于本工程为全站带电改造工程,分11个阶段实施,停电过渡次数众多,实施难度巨大,在施工图阶段,陕西院共配合出图44册,700余张图纸。

2021年2月,项目组正式开始施工图设计,为保证工期,项目组全体人员牺牲春节休假,仅历时34天完成图纸出版。之后项目组安排常驻现场工代,不间断配合现场工作,指导现场接线,确保项目按期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