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首次以社长名义向福岛核事故索赔诉讼原告方道歉

日期:2022-06-06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06/0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福岛核事故 核电事故

当地时间6月5日,因在福岛核事故受害者提起的赔偿诉讼中败诉,东京电力公司首次以其社长的名义向核事故集体诉讼案的原告方道歉,承认核事故给民众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5日,东电代表在福岛县双叶町的产业交流中心与原告代表会面,东电福岛总部代表高原一嘉代读了以社长小早川智明的名义写的道歉书,并交给原告代表。东电社长并未亲自出席会面。接下道歉书的原告代表早川笃雄提出要求说:“希望基于客观事实,查明未能防止事故的原因和责任方。”

2012年,原告方向福岛地方法院磐城支部起诉东电。今年3月最高法院驳回了东电上诉,勒令其向原告赔偿超出国家标准的共约7.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52万元),并作出道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