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全国首个CCUS技术与煤电全流程耦合项目

日期:2022-06-06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蔡益方

国际电力网

2022
06/06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浙江火电 煤电全流程耦合项目

5月31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兰溪二氧化碳捕集与矿化利用集成示范土建及安装项目。

该项目投运后,将实现在全球首次把低能耗二氧化碳两相吸收剂及基于化学吸收工艺的吸收剂胺逃逸控制装置应用于工业示范,也是全国首个将CCUS技术与煤电全流程耦合的项目,每年可捕集1.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1.5万亩森林每年吸收二氧化碳的总量。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效减少了造成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灵洞乡石关村兰溪发电厂内,拟建设面积达2675平方米,是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该项目主要由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工艺系统和压缩液化、矿化养护、干冰制造等工艺系统构成,计划年内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